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南宁与越南北宁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2022-12-23 09:40     来源:南宁外事 邕抱世界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1日上午,南宁至河内经济走廊友好交流合作代表团访问越南期间,在北宁市举行南宁—北宁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签署仪式,南宁与北宁成功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为切实将南宁区位优势、开放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全力服务中越跨境产业链合作,南宁市外事办积极推动南宁市与越南城市的友好往来。

北宁市位于越南北部,距河内市中心约30公里,汇集了众多国内外高科技企业,工业蓬勃发展,尤其是电子信息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瑞声科技、歌尔等知名高科技企业在南宁市和北宁市均设有工厂,两市产业链、供应链深度关联。近年来,在越南各省市经济增速排名中,北宁市均名列全国前茅,经济发展表现亮眼,在越南经济发展中战略地位不断凸显,是中越跨境产业链中的重要节点城市。

北宁城市风貌

当前,南宁市正全力打造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将以加强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铝精深加工等产业链协同合作为重点,推动两市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不断拓展两市在产业、交通、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建好用好两市友谊之桥,让友城关系实实在在惠及两市人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