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广西参加“友好城市 共享未来”中日友城青少年“虚拟互访”交流大会

2022-12-05 09:00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该视频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人民网提供

12月1日,“友好城市 共享未来”中日友城青少年“虚拟互访”交流大会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及南宁、柳州、桂林等外事办和对外友协与日本熊本县、秋田市、熊本市、阿见町等友城代表应邀参会。

全国对外友协主会场

交流大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共同主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袁敏道、日本驻华使馆公使贵岛善子、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近松茂弘、媒体支持单位人民网日本公司总经理孙璐出席并致辞。浙江省绍兴市和福井县芦原市、吉林省和鸟取县、湖北省武汉市和大分县大分市的青少年代表畅谈参加活动的体会和感受,共同表达了对中日友好的期盼和祝愿。中日两国友城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学校师生代表近500人在线出席。

广西外事办、对外友协分会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友城熊本县上海事务所分会场

南宁市外事办、对外友协分会场(一排左2)

柳州市外事办、对外友协分会场(上排左1)

“友好城市 共享未来”中日友城青少年“虚拟互访”系列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有77对友城参与,举办了50余场线上交流活动,拍摄了近百个VLOG视频。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对相关活动进行了11期报道。人民网为活动开设了中日文专题页面,并通过推特、脸书等海外社交媒体进行推广,引起热烈反响。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及南宁、柳州、桂林等外事办、对外友协的指导和支持下,广西大学与日本学园大学、广西师范大学与日本崇城大学、桂林理工大学与日本熊本大学、柳州第三中学与日本阿见町霞浦高中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青少年线上“虚拟互访”交流活动,南宁市与秋田市、柳州市与阿见町还合作录制了双方青少年友好Vlog短视频。北海市外事办、对外友协也将于近日指导北海市外国语实验学校与日本八代中学举办青少年线上“虚拟互访”活动。

目前,广西与日本共缔结了6对国际友城,友城间交往密切,成果丰富。下一步,广西壮族自治区及相关各市将继续采取务实举措,进一步巩固拓展和深化与日本友城间的交流与务实合作,服务广西壮族自治区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及中日友好关系大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