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桂林和熊本无线电台爱好者电波“见”

2022-11-08 09:2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是我区桂林市与日本熊本市两市结好43周年,也是两市开展业余无线电台交流33周年,11月3日和4日,桂林无线电爱好者在空中用无线电波与日本熊本市的无线电爱好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介绍,1989年11月4日,在熊本中央无线电联盟田中好人会长等日本友人的支持和提议下,桂林市无线电运动协会BY7WGL业余电台正式开台。该电台曾在1992年、2000年两次组织桂林的无线电爱好者访问熊本市,熊本市也每隔5年组织日本业余无线电爱好者们来桂林参加纪念活动。两市无线电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坚持至今,成为中日民间交流的佳话。

11月3日,按照双方约定的活动时间,桂林无线电爱好者一开机立刻就和等在电台前的熊本老朋友们实现了空中“相见”。随后他们还陆续和日本东京都、滋贺县等电台进行联系,大家开心地相互问候。

据了解,经过30多年的发展,桂林市无线电运动协会现有会员200多名,建立了业余无线电中继站和数座大功率业余无线电台。桂林和熊本两地无线电爱好者每年定期的无线电波交流,让两地民众之间的友谊更加牢固。(杨秋 崔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