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完美收官!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之成果大盘点

2022-10-08 09: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前几天,“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刷爆了各路媒体和朋友圈,至今回想起来,眼前浮现的还是那艘承载着30多对自治区和各市友城形象和展品的友城“巨轮”——呆萌可爱的熊本熊、香脆可口的泰国果干、素有“万金油”之称的泰国青草药膏、引人注目的西班牙“蕾丝火腿”、葡萄酒和橄榄油,精致的瑞典手工艺品,以及琳琅满目的韩国护肤品和健康饮品……让我们忍不住想回去再登上那艘“巨轮”,看一看友城的风光,品一品友城的美食,到隔壁的友城杂货铺逛一逛,在充满风情的营地帐篷里坐一坐,再喝上一杯来自澳洲的气泡水……

“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展区回顾

对了对了,还有那个印制着“熊本❤广西友好关系40周年”的环保袋,软萌而调皮的熊本熊和身着艳丽民族服饰的壮族姑娘,让多少人魂牵梦绕,不辞辛苦,宁愿提前2-3个小时排队,小编也忍不住为大家的热情而感动!

言归正传,既然今年的“友城进东博”这么火爆,是时候盘点一下我们的成果了!

先来回顾一下基本信息吧!

时间:2022年9月16日至19日,第十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

地点:南宁国际会展中心D14 RCEP展馆

参加友城:18个国家23个友城38家企业

展出内容:特色食品、酒水饮料、日用日化、洗护用品、手工艺品、生物制药、医美护肤、营地研学等

另外,现场还通过图文的形式展示了11个自治区友城的优势产业、城市形象、文旅资源等,让我们一睹友城风采。

然后再来看看都有哪些贵宾来参观我们的友城展了呢?

老挝、泰国、印尼驻华大使,柬埔寨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以及柬埔寨、泰国、缅甸、老挝驻南宁总领事和领事官员,日本、韩国驻广州总领事,熊本上海事务所所长、忠清北道驻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等数十位外国驻华使领馆和机构代表先后参观展馆,并给予高度评价。

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参观友城展区

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参观友城展区

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参观友城展区

柬埔寨驻华使馆公参萨达罗参观友城展区

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龟井启次参观友城展区

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韩在爀参观友城展区并接受媒体采访

熊本上海事务所所长泉有树介绍熊本展位情况

韩国忠清北道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南吉祐向忠北参展企业负责人了解展品信息 

此外,还有中央外办、外交部相关部门领导、广西壮族自治区各级领导,以及安徽省外事办、郑州市外事办等兄弟省市外事部门的同事也都到馆参观,给予指导或观摩学习。

友城进东博活动的目的是携手友城、共享东博会商机,促进友城间经贸和投资合作,首次举办即取得了初步成效。

韩国忠清北道与广西于2007年缔结友好关系,今年是双方结好15周年。本届东博会,忠清北道带来了化妆品、农食品等领域10家优秀企业参展,产品有红参汁、石榴汁、磨砂膏、补水面霜、美容仪等一系列高品质产品,受到媒体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青睐。展会期间共达成意向合作企业20余家,商谈金额达63.6万美元,预计签约金额达48.8万美元。

西班牙萨拉戈萨市、泰国北榄坡府、北碧府组织参展的所有产品在此次展会中基本售卖一空,现场成交额约5万元,共达成意向客户20余个,另外还有300多个客商通过添加参展商微信、联系电话等方式下单,购买自己喜爱的产品。萨拉戈萨市的参展商还在展会结束后专赴玉林考察国际香料交易市场,洽谈香料进出口贸易合作,达到了会展拉动展品销售、展品销售拉动经贸合作的预期目的。

南宁市友城展区预估有近10万元的销售收入,还有多个意向仍在洽谈之中。

各大媒体竞相报道

新闻宣传工作成为此次友城进东博的最大亮点。央视新闻、新华社、中新社、中国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广西日报、广西卫视、南宁新闻、玉林新闻、日本朝日新闻、泰国星暹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泰语频道、微博、微信、抖音、小红书等官媒和地方媒体、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等对活动进行了广泛、深入、密集、持续报道。当代广西网、中新网还对友城展区进行了直播,相关内容在海内外社交平台同步播出,观看人数达数百万之多。

央视新闻

人民网

央广网

光明日报

中新社

中国日报

广西日报

南国早报

南宁日报

日本《朝日新闻》

CRI 泰语频道

东博社

东博社泰刊

广西头条NEWS

老友网

虽然距离东博会闭幕已经过去10多天了,但友城进东博的印象仍历历在目……

那么,最让你惊喜的是什么呢?印象最深刻的又是什么呢?有没有什么遗憾的事情呢?有些遗憾只能等到明年才能弥补了,但如果因没领到“熊本爱广西”环保袋而沮丧,那么大可不必,因为今年我们还将举办庆祝广西—熊本结好40周年纪念活动、庆祝广西—忠清北道结好15周年纪念活动等等,届时还会有更多熊本熊周边产品、更多惊喜等着你来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