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之俄罗斯沃罗涅日州

2022-10-08 09: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第十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首次设立“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特装展,通过多媒体视频展播、现场解说、展品成列等形式展示广西国际友城风采。自治区友城俄罗斯沃罗涅日州亮相东博会。

沃罗涅日州(Voronezh Region)位于东欧平原中部的顿河中游,隶属中央联邦区。面积5.24万平方公里,人口233万。首府沃罗涅日市,建立于1177年,距离俄罗斯首都莫斯科587公里。

沃罗涅日州风土人情

广西与沃罗涅日州于1997年正式建立友好区州关系,今年是双方结好25周年。25年来,双方在高层互访、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成果显著。

2018年12月,沃罗涅日州政府副主席阿尔乔姆·维尔霍采夫一行访问广西。

沃罗涅日州工业化程度较高,工业主导行业为电力、机器制造、化工和石油化工及农产品加工业,主要生产机床、桥梁金属构件、锻造采矿及加工设备、电子设备、客运车辆、合成橡胶及轮胎、耐火制品以及砂糖、油脂和肉制品等。沃罗涅日州矿产及电力资源较为丰富,其矿产主要为粘土、石灰岩等非金属矿。州内粮食生产与畜牧业发展较快,主要播种物有小麦、黑麦、荞麦、甜菜、向日葵。沃罗涅日州还是著名诗人科利佐夫和尼基京、作家布宁和普拉托诺夫的故乡。

一片充满投资机遇的土地

众多参展宾客现场观看了沃罗涅日州的宣传视频、取阅宣传手册,了解沃罗涅日州的风土人情和投资机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