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之泰国素叻他尼府

2022-10-08 09: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萨瓦迪卡!在第十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自治区友城泰国素叻他尼府也和广西众多国际友城一起在“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特装展位亮相,其精美的宣传视频和图片再次勾起人们对泰国的美好回忆和向往。

素叻他尼府现场展示图片和介绍。

素叻他尼府宣传册与“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特装展位合影。

素叻他尼府可以说是我们广西的“老朋友”,双方早在2004年11月就正式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这也是广西第一对泰国友城。一直以来,双方在人文、教育、旅游等领域都保持着友好交往。特别是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素叻他尼府府尹第一时间来信致以慰问,表达了素叻他尼府人民对广西人民的关切以及深厚情谊。在广西疫情得到基本控制以后,广西也为素叻他尼府捐赠了一批抗疫医疗物资。

很多小伙伴或许对于泰国素叻他尼府有些陌生,但如果提及苏梅岛、攀牙岛等地名你们肯定就非常熟悉了吧,其实这些旅游胜地都位于素叻他尼府。

素叻他尼府在印度梵文中的意思是“好人居住的地方”,该名字由泰国国王拉玛六世于1915年册封。该府位于泰国东南部,相距曼谷645公里,是全国第六大省府,同时也是泰国南部最大的省府。素叻他尼府东临暹罗湾,拥有156公里绵长的海岸线和42个景色怡人的热带岛屿,其中以苏梅岛和攀牙岛最着名。素叻他尼府盛产稻米、红毛丹、椰油等,拥有稻米、锡矿石的输出港。曾经是佛教的席威猜耶王朝所在地,公元1500年前,该王朝曾经统治大部份的马来半岛和爪哇,因此,位于素叻他尼府以北45分钟车程的财耶镇,是一个重要的历史重镇,从考古学家所挖掘出来的遗迹便可充分显示其当时的辉煌盛况。

泰国素叻他尼府南园岛。

泰国素叻他尼府周边海域浮潜。

泰国素叻他尼府纳莱栾国家公园。

泰国素叻他尼府苏梅岛特色拌饭。

泰国素叻他尼府龟岛海滩。

来自泰国素叻他尼府的泰露露已经在广西生活了12年,作为双方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她表示自己已经把广西视为第二故乡,而且每年都会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今年特别激动和开心能在展馆内看到专门介绍素叻他尼府的展位,期待明年也能继续举办“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活动,让更多广西人民了解自己的家乡素叻他尼府,她也将通过自己的努力谱写“中泰一家亲”的新篇章。

在广西生活了12年的泰露露。

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也来到“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展位参观,现场了解了广西与泰国各级友城特别是与素叻他尼府的交往情况。阿塔育大使表示,友好城市机制推动泰中关系越来越紧密,为促进泰中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

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参观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特装展位。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泰语频道(CRI Thai)、东盟博览杂志(泰文版)、云上思路(泰文版)、泰国星暹日报等媒体都发布和转载了关于“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特装展位的泰语新闻报道,得到了泰国网友纷纷点赞支持。泰国素叻他尼府也对广西外事办牵头举办此次活动表示赞赏和感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