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之缅甸仰光省

2022-09-30 16: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桂结友好,共享未来。第十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首次设立了“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特装展,广西34对国际友城集体亮相,利用东博会平台展示友城优势特色商品和良好城市形象,助力激活国际友城资源,推动友城关系走深走实。广西自治区级友城缅甸仰光省首次亮相东博会。

仰光省位于缅甸中部平原的最南面,是缅甸经济最发达省份。首府仰光市是缅甸的旧都,也是缅甸的经济和文化中心。此次“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活动展示了仰光省的标志性建筑、经济情况和主要产业,缅甸商务部和缅甸工商联积极协调相关商品参展。

广西与仰光省于2014年3月正式缔结友好关系。自结好以来,双方互访密切、交流频繁,合作成效显著。中国—东盟(缅甸仰光)商品展览会作为东博会和峰会框架下的重要活动两次在仰光省举办。广西首府南宁市与仰光市互为友城关系。广西北部湾港与仰光港建立了姊妹港关系,两港之间已开通集装箱货轮直航航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