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之南宁篇

2022-09-30 08: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呈现四大亮点

桂结友好,共享未来。第十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首次设立了“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特装展,广西34对国际友城集体亮相,利用东博会平台展示友城优势特色商品和良好城市形象,助力激活国际友城资源,推动友城关系走深走实,其中,“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展区成为一大特色。

“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已连续举办4年,成为南宁市外事办的一个年度性品牌项目。今年,南宁市邀请到菲律宾达沃市、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日本秋田市、德国北威州、意大利克雷马市、法国普罗旺斯地区、尼泊尔博卡拉市等12个国际友城和地区以及南宁市RCEP商协会参展。

本届“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呈现以下特点:

1、聚焦RCEP,参展规模再上新台阶

紧扣RCEP主题,克服全球疫情不利影响,成功组织12个友城(地区)及南宁市RCEP商协会共24家企业携近100种产品参展,参展企业数量与产品种类均创历年新高,带动现场人气爆棚、供销两旺。“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以质量选品为口碑之基,马来西亚怡保市的燕窝和咖啡、法国普罗旺斯地区的薰衣草精油、意大利克雷马市的美妆等都是展区的旗舰产品且“仅此一家”。“友城杂货铺”的概念已深入人心,多次出现在博览会宣传封面。

此外,通过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贸易投资厅及德国多地市的紧密合作,“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成为本届东博会上唯一提供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和德国优质产品的展区,体现了“友城进东博”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以及南宁市“携手友城 共赴未来”的办展主旨。

2、打造品牌,得到巡展领导高度评价

南宁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群来到展位详细了解设展情况,听取友城展商反馈,指示要把“南宁友城进东博”进一步打造成为南宁对外开放的代表性品牌。

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柬埔寨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萨达罗、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龟井启次、柬埔寨驻南宁总领事辉蕾娜、泰国驻南宁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等纷纷表达对“友城进东博”活动的赞赏,肯定其为国际友城间交往搭平台、促合作的重要作用。

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参观“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展区

3、立体赋能,推动南宁与友城供需两端精准对接

东博会期间,南宁市外事办专门举办“与友城同行”企业沙龙,以“南宁渠道”为媒,推动企业“相互赋能”。组织19名友城客商代表和9名南宁本地不同领域企业家代表进行了解、交流、洽谈,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叠加、供需对接、同频共振的复合成效。其中,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贸易投资厅有意组织企业进驻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广西启迪创新跨境公司与闽企出海(福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正就在菲律宾合作建设海外仓进行可行性研究;尼泊尔博卡拉华人华侨协会积极考虑与汇聚中心和中新物流园进行合作。

4、全面发声,各级媒体高度关注全方位宣传报道

随着“友城进东博”的品牌价值不断外溢,围绕“友城进东博”的宣传矩阵正在从“邀请”向“吸引”转变,媒体主动“上门”,主动询问、主动采访。据统计,东博会周期内,南宁友城展区共获包括央视《朝闻天下》在内的十余家中央、自治区和市属主流媒体报道50余篇,在抖音、腾讯等短视频头部平台上的相关视频播放量超过270万,获得约3万次点赞和近千次转发;中新网全球直播的播放量超过105万。各级媒体的全方位报道所带来的社会关注,也为“友城进东博”进入崭新的提质周期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