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之梧州篇

2022-09-26 08: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友谊之花邕城绽放 梧州友城东博出彩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RCEP展区首次设立“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特装展,通过多媒体视频展播、现场解说、展品成列等形式展示广西国际友城风采。梧州友城瑞典本茨弗什市首次亮相东博会。

本茨弗什市坐落在瑞典西部,位于挪威边境和维纳恩湖之间,该市以环境优美、湖泊众多闻名于瑞典,辖区内17%的面积为湖泊,共有399个湖泊和12个自然保护区,欧洲最美水道之一的达尔斯兰运河贯穿全市。

本茨弗什市与梧州市于2016年10月27日正式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成为广西第100对国际友城。双方自结好以来,互访密切、交流频繁,合作成效显著,2018年,本茨弗什市荣获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颁发的“对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

本茨弗什市森林资源丰富,大多数公司主要从事木材、林产、农业贸易和生产制造,稻草工艺品是当地特产。本次展览现场主要展出了本茨弗什市当地的传统稻草工艺品,如“瑞典仲夏花柱”“小花环”“草山羊”“编织篮”、木质手工碗等。这些工艺品均来自Halmens Hus工艺美术中心,它也是北欧地区唯一的稻草艺术博物馆。

仲夏花柱

花环

草山羊

编织篮

木质手工碗

精美的稻草工艺品吸引了不少参展宾客驻足欣赏、拍照。

梧州市对外友协工作人员正在向观展宾客介绍稻草工艺品。现场还摆放了当地的宣传册,播放了“发现西瑞典”“达尔斯兰户外运动”等本茨弗什市城市宣传片,充分展示了这座北欧城市的独特与迷人,在广西和瑞典人民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近年来,梧州市坚持用活用好友城资源,充分发挥广西“东大门”的资源优势,不断扩大国际“朋友圈”,在国际舞台上讲好梧州故事,传播梧州好声音。下一步,梧州市将继续充分利用国家搭建的高端平台和机制,通过中国—东盟博览会、国际友城进东博、“茶船古道·六堡茶”行销全球等重大活动、平台宣传推介梧州,寻求发展友城、拓展友城的机会,以友城促合作、以友城促发展,让“朋友圈”变成“合作圈”,助推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