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中国与斯洛文尼亚友好城市亮灯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2022-05-18 11:15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当地时间5月10日晚,为庆祝中国与斯洛文尼亚建交30周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斯洛文尼亚驻华使馆共同发起友好城市亮灯活动。作为两国间首对友好城市,成都市和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市在各自标志性建筑物点亮两国国旗主色调。璀璨灯光跨越空间距离,点亮城市夜空,传递友好情谊。

自1992年5月建交以来,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斯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斯两国政府、企业、友城等各界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双方友谊不断得到印证和升华。

友好城市交流合作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增进人民了解与友谊、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成都市和卢布尔雅那市自结好以来,广泛开展多领域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本次活动是中欧友好城市首次以亮灯方式共同庆祝两国建交周年纪念日,多家媒体进行了积极报道。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