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活动在线举办

2021-12-09 14:12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7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巴勒斯坦国驻华使馆在线举办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活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阿拉伯国家驻华使团长、巴勒斯坦国驻华大使马赫达维,阿拉伯国家联盟驻京办主任艾勒艾敏,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办公室主任科伦巴诺出席并致辞。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巴勒斯坦中国友好协会主席萨马拉发表视频致辞。中联部、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中方代表,巴中友好协会负责人、各国驻华使节及中外媒体代表等50余人在线参加。

  林怡表示,本会自1980年以来每年都举办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活动,显示了中方在巴勒斯坦问题上一贯明确的立场。正如习近平主席在向联合国“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贺电中所指出的,“中国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将始终主持公道正义,继续为促进巴勒斯坦问题早日解决、实现中东地区持久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愿同巴勒斯坦朋友携手努力,为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贡献民间智慧和力量,共享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的美好生活。

  林怡说,不久前,中国共产党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次会议全面总结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当前,中国已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将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持走和平发展、开放发展之路。

  翟隽表示,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必须坚持正确原则和方向。当务之急要增强巴民族权力机构权威;支持巴各派加强团结,实现内部和解,形成统一谈判立场;鼓励巴以双方以 “两国方案”为基础重启和谈。中国始终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好兄弟、好伙伴。中方将继续在国际多边场合为巴方正义事业仗义执言,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巴方提供援助,为推动早日重启巴以和谈,实现巴以两国、阿犹两大民族和平共处作出不懈努力。

  马赫达维表示,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活动表达了国际社会对巴勒斯坦人民的自由和国家独立的坚定支持,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立场,也感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举办声援活动。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办公室主任科伦巴诺和阿盟驻京办主任艾勒艾敏分别宣读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和阿盟秘书长艾哈迈德·阿布·盖特的声援日致辞,表达了联合国和阿盟对巴勒斯坦人民合法权利的支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