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姜江副会长出席全球商业峰会

2021-12-07 14:07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1日,姜江副会长在线出席由爱尔兰智库“亚洲事务论坛”与爱尔兰企业、贸易和就业部、爱尔兰投资发展局、爱尔兰贸易和科技局及普华永道联合举办的全球商业峰会并就可持续创新议题发言。

  姜江表示,创新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从中国的四大发明到第四次产业革命,人类文明每一次飞跃都与创新密不可分,相伴而生。创新不断地改善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塑造着人类社会的发展面貌。

  姜江表示,中国和爱尔兰都是创新的倡导者和受益者。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坚持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得益于对创新的坚守与推崇。爱尔兰是欧洲科创产业先锋。上世纪90年代以来,爱尔兰对信息技术时代的来临准确把握,实现了农牧经济到知识经济的华丽跨越,成为培育软件工程、精密制造、信息通讯等一系列优势产业的沃土。

  姜江表示,面对流行性疾病、气候变化、发展不平衡等全球性挑战,我们应通过创新寻找解决之道,这需要我们尊重科学,崇尚理性;开放包容,互学互鉴;放眼全球,造福人类。各国应该秉持科学精神,变革创新,齐心协力,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亚洲事务论坛”成立于2012年,是爱尔兰以亚洲为研究对象的知名智库,致力于促进爱尔兰及欧盟与中国和亚洲各国的交流合作。全球商业峰会是该组织举办的年度活动。此次峰会上,40余位全球政府、企业及学术机构代表围绕“创造有意义的利润:在数字化的世界中推动构建全球商业伙伴关系”这一主题进行研讨,逾1000人线上出席峰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