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姜江副会长出席2021中日友好未来医学研讨会

2021-12-03 10:55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1日,姜江副会长在线出席“智慧赋能、共创未来——2021中日友好未来医学研讨会”并致辞。

  姜江表示,去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生命和健康的重要性,认识到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团结协作、共同发展、共享健康,是全人类的普遍追求与美好向往。

  姜江说,当前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社会各领域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持续演进,正全面融入人类生产生活,引领时代发展潮流,也为保障人类生命健康安全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机遇,注入新动能。

  姜江表示,中日两国互为近邻,双方加强各领域协调合作,对两国及世界都具有积极意义。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是中日关系历史的重要节点。本会愿以此为契机,与中日各界有识之士一道,以史为鉴、共创未来,促进两国民相亲、心相通,推动中日友好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日本未来医学研究会共同主办,清华大学出版社协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日本未来医学研究会会长清水达也,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专务理事中野晓,日本经济新闻社评论员大林尚以及中日两国医学领域专家、企业家代表等120余人在线参会,就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运用、在线诊疗、医疗器械研发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