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织“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座谈会宣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9 11:54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6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本会礼堂举办“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中国区高管座谈会,林松添会长出席并作宣讲,宣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来自“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成员公司大众汽车、施耐德、陶氏等9个国家28家跨国公司的中国区高管出席。李希奎副会长主持座谈会。

  林松添介绍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并表示,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是,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中共百年奋斗历程中以党的全会审议通过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密码和根本保障。

  林松添说,这次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在中国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我们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林松添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中国与世界未来发展多个维度和角度,以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事实,阐述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理解和现实与深远意义。

  林松添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内政外交等各领域全面发展让中国人民引以为豪、让世界人民刮目相看,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得到充分体现和世界广泛认同,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无我境界、使命担当、人民情怀和领袖风范,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真理伟力。从理论到实践、从历史到现实与未来都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党的选择、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林松添介绍了中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致力于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新理念新举措,以及跨国公司在华投资合作发展的新机遇与广阔前景。

  座谈会气氛热烈、积极共鸣。与会跨国公司中国区高管一致表示,本次座谈会非常及时,是一次生动的党课,回应了跨国公司的关注和关切,对全会的解读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听后倍感鼓舞和振奋,会后将向公司总部汇报,并期待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能与跨国公司总部举办直接的视频宣介活动,以助跨国公司更好理解中国的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

  “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2013年由本会发起成立、由知名外国跨国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或集团总裁等公司主要负责人组成,成员具有广泛代表性和国际影响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