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你好,新朋友!南宁市与日本秋田市缔结友好城市

2021-11-24 16:48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记者从南宁市外事办公室了解到,11月22日,南宁市与日本秋田市缔结友好城市视频签约仪式顺利举行,两市市长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同步签署两市建立友城关系协议书,标志着两市友好交往正式进入“友城时代”,填补了南宁市在日本友城渠道的空白。截至目前,南宁市国际友城总数已达到26个。

  据悉,南宁市与秋田市自2011年起建立官方联系,十余年间,两地人文交流活跃,两市多个高级别官方代表团和青年企业家考察团开展互访,同时不断加强对经贸合作的探索,在对方城市互设物产店。此外,秋田市2019年以来连续三年参加“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活动,参展规模持续扩大,实现经济效益和友城宣传效应的“双丰收”。

  202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南宁市将充分利用“南宁渠道”全面提质的契机,邀请秋田市参与探索服务中日友好以及在“一带一路”和RCEP框架下开展人文、教育、经贸交流和区域治理合作的路径,讲好“中国故事”“友城故事”,团结更多日本“友华、知华、爱华”群体,培养新一代友好使者,搭建两市民心相通的稳固桥梁,为服务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贡献两市的应有之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