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沈阳市对外友协成功举办第四届中德足球友谊赛

2021-11-24 10:37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人民的深厚友谊是国家关系发展的力量源泉。10月23日,作为“家在沈阳”系列活动之一的“第四届中德足球友谊赛”在沈阳奥体中心足球场成功举办。

  由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外籍员工组成的足球队与沈阳市回民中学足球队进行了比赛。赛前,沈阳市对外友协刘振宁副秘书长在开球仪式上致辞,双方球员合影留念。

  赛场上,中德球队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精神,奋勇拼搏,赛出了竞技水平和个性风采,演绎了现代足球的魅力与激情。

  华晨宝马和沈阳市回民中学之间的中德足球友谊赛自2018年启动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得到了华晨宝马公司和沈阳市回民中学一致肯定和赞赏。以“中德足球友谊赛”为代表的“家在沈阳”系列活动旨在助力沈阳市全面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丰富宝马公司等在沈外资企业员工和国际友人的业余生活,提高对“第二故乡”沈阳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增强华晨宝马在沈阳扩大投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系列活动的举办同时也深化了中德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推进了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增进了双方的友谊。

  今后,沈阳市对外友协将继续把“家在沈阳”系列活动打造成沈阳市民间对外交流的精品项目,讲好沈阳故事,传播沈阳声音,助力沈阳市国际化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