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林松添会长会见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

2021-11-12 15:58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作者:陈旷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0日,林松添会长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见了墨西哥新任驻华大使施雅德。美大部副主任季伟和墨西哥驻华使馆副馆长维拉斯科等在座。

林松添祝贺施雅德大使来华履新并表示,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墨双边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致电洛佩斯总统,祝贺墨西哥独立战争胜利200周年,并为两国关系发展擘画了新蓝图。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墨关系,愿同墨方一道,以明年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深化战略互信,增进两国在经贸、人文、地方政府、友好城市、智库、媒体、青年等领域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不断深化友谊,促进共同发展。

林松添介绍了中国成功发展的理念、实践与成就,并表示,在百年华诞之际,中国共产党带领14亿多中国人民彻底告别了绝对贫困,有效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愿与墨方分享脱贫攻坚与发展的成功经验,为墨西哥实现经济繁荣贡献中国智慧。

林松添表示,中国与墨西哥都是文明古国,拥有共同的历史价值观和相近的文化理念。如今,两国都是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发展中大国和新兴经济体。中方高度赞赏墨方作为拉共体轮值主席国为持续推进中拉关系发展所作的积极努力。

林松添说,习近平主席8年前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已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138个国家已同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已成为连接亚欧、对接亚非拉的强劲利益纽带,促进了世界互联互通,为共建国家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利益,成为广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规模最大的合作平台。欢迎墨西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两国产能合作,助力贵国打造成为带动拉美共同发展的火车头和引擎。

施雅德盛赞中墨双边关系发展,介绍了本人自幼热爱中国文化,还曾在中国高校任教,并对自己履新驻华大使深感自豪。施雅德说,墨总统洛佩斯盛赞中国在习近平主席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高度认同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表示墨方愿在摆脱贫困、实现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学习中国成功经验。

施雅德表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是墨驻华使馆长期合作伙伴,在两国民间交往和地方合作中持续发挥着积极作用。使馆愿与友协加强合作,共同举办系列活动隆重庆祝中墨建交50周年,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两国在友好城市、公共卫生、文化艺术、科技创新等领域交流。

双方还就促进两国开展友好城市与地方政府之间的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以及举办建交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