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林松添会长向德中友协联合会2021年度大会致视频贺词

2021-11-10 10:40     来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作者:张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6日,德国德中友协联合会线上举办2021年度大会。林松添会长向大会致视频贺词。

林松添在视频中积极评价德中友协联合会为促进中德人民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做出的积极贡献,并表示,联合会已成为本会在德国最重要的友好合作伙伴。两组织在数字化、体育、青少年交流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去年,当中国人民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之时,贵会积极声援中国抗疫,卡斯特主席和各位主席团成员积极募捐善款,支援中国抗疫。今年,在两国人民遭受百年一遇的洪灾之时,本人和卡斯特主席第一时间互致慰问,相互鼓劲支持,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体现了两组织和中德人民的友好情谊和人类大爱无疆精神。

林松添表示,中德关系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历久弥坚。在双方富有远见和政治智慧的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两国高层保持密切沟通与互信,各领域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成果丰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利益。中国连续5年成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2020年,中德贸易额高达2121亿欧元,其中,德国宝马、大众、奔驰共向中国出口540万辆汽车,占其全球售出总量的38.2%,为德国创造了近百万就业,产品出口占德国出口五分之一。2021年上半年,两国贸易额高达1129亿美元,逆势增长34%。保持中德友好关系、开展互利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造福两国人民,促进共同发展;同时,也为不同意识形态、社会制度和文化价值的国家之间树立了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和平共处、互利共赢的典范,充分表明大国之间完全可以避免零和博弈,实现共同发展。

林松添说,中德已成为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成为引领中欧关系发展的重要引擎。以德国为重要支点的中欧班列已联通亚欧两大洲,连接中国同欧洲23个国家的170多个城市。2021年1至8月开行超过1万列,同比增长43%,成为中德、中欧共同发展的强劲利益纽带,为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注入了新动能。德国是欧洲的稳定器和发展引擎,欧盟则是维护世界和平正义、促进发展繁荣的重要力量。保持德国和欧盟战略自主和经济繁荣,不仅符合欧方自身利益,也有助于德国和欧盟继续保持和提升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林松添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14亿多中国人民全体告别了绝对贫困,过上了安宁、幸福的好日子,并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致力于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实现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中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高质量发展道路,正把习近平主席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庄严承诺转化为国家意志和政策行动。

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不仅是全球最大直接投资目的地和最大的消费市场,而且是对外投资和旅游最主要来源国之一,每年分别约为1600亿美元和1.5亿人次,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所有发达国家总和,约占30%。中国拥有14多亿人口和其中4亿多中等收入人群,未来15年,中国的经济总量和人均收入以及中等收入人群都将成倍增长,市场巨大。

林松添表示,明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本会愿与德中友协联合会的朋友们一道,广泛调动双方民间友好力量,搭建更多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平台,举办更多双方地方、友城、青年、文化、媒体、智库等民间和人文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两国地方合作和人民友好。

德中友协联合会于2016年成立,是德国联邦层面最大规模的对华友好组织。本次年度大会选举德国联邦议院前议员、德中议员友好小组前主席普弗鲁克为新一届联合会主席。我驻德大使吴恳向大会致视频贺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