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协友城

姜江副会长在中国-塞浦路斯青年论坛上发表视频致辞

2021-10-29 11:30     来源:欧亚部     作者:王帆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26日,中国-塞浦路斯青年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两国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围绕“共话未来生活、共谋中塞友好”主题展开对话。姜江副会长在开幕式上就文明交流互鉴这一话题发表视频致辞。

姜江围绕“何谓文明”、“文明从何而来”和“文明去往何方”这三大议题,阐述了文明多样性的客观存在和文明和谐共生的历史发展规律,强调在文明交流互鉴中应坚持以下三点:一是自尊自信,坚持文明的独特性,热爱并守护好自身文明,用创新增添文明发展动力;二是平等相待,尊重文明的多样性,任何地区和国家都不应鼓吹“文明优越论”,将自己的文明标榜成绝对真理或普世价值;三是互学互鉴,倡导文明的包容性,以包容的眼光寻找不同文明的互补之美,实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姜江表示,人类已进入各国互通、万物互联、智能互动的新时代,这个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不仅是生活方式的智能便捷,更是思维方式的开放包容。他希望中塞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树立正确的文明观,学自身文明,学他国文明,融会贯通、交流互鉴,增进了解、消除偏见,迎接一个文明共生而不是文明冲突的明天。

中国-塞浦路斯青年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驻塞浦路斯使馆、塞浦路斯驻中国使馆、塞浦路斯中国友好协会、外交学院和塞浦路斯欧洲大学共同主办,由中国国际电视台和塞浦路斯国家广播电视台提供媒体支持。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塞浦路斯教育、文化、体育和青年部长普罗德罗莫、塞浦路斯驻华大使安东尼斯·图马齐斯、外交学院副院长王帆、塞浦路斯欧洲大学校长安德烈亚斯·埃夫斯塔蒂乌、前校长科斯塔·古利亚莫斯、塞浦路斯中国友好协会会长蒂诺斯·弗洛里蒂斯等中塞嘉宾在线或视频致辞,塞各政党青年领袖、中塞两国大学和智库代表约100人围绕“数字联通的未来”、“健康安全的未来”和“文明对话的未来”等三个分议题进行交流研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