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对外开放

第16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聚焦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7-26 11:15     来源:新华社/文 广西日报/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3日,以“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国际合作”为主题的第16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在广西南宁举办,旨在交流推广中国与东盟各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实践经验,探讨新时期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趋势及路径。

论坛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来自中国及东盟各国文化和旅游部门,中国—东盟中心,东盟各国驻华使领馆,中国、东盟及港澳台地区文化旅游界的专家学者等约300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论坛。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出席并致辞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介绍,随着人文交流和经贸往来日益频繁,文化产业在中国和东盟国家产业布局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近年来,双方在文创、演艺、动漫、影视、出版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交流平台日臻完善。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致辞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局长谢金英表示,东盟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地区,中国愿意同东盟国家分享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在文化创意、动漫游戏、演出及会展、文化装备制造生产、数字文化产业、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为实现中国—东盟文化产业乃至经济共同发展繁荣、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局长谢金英致辞

论坛活动现场

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的高层论坛,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已成功举办15届。谢金英介绍,文化和旅游部已将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列为“十四五”期间“一带一路”文化交流重要平台和“一带一路”民心相通重要工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