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对外开放

在“一带一路”衔接门户里感受开放动力

2021-05-29 11:45     来源:新华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北部湾畔,碧波万顷,万吨巨轮往来穿梭。铁路港内,货柜林立,吊装作业一派繁忙。

近年来,作为“一带一路”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广西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让中外货物南来北往,助推“一带一路”经贸合作。

自2017年开通以来,陆海新通道已开行连通西部省份的多条海铁联运班列线路。2020年开行4596列,较2019年有大幅增长,开行数量超过前3年总和。截至今年4月,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累计开行总量突破1万列。

在“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南宁国际铁路港,中越班列开行数连续3年实现增长。今年以来,中越班列已开行112列,同比增长69.7%,预计全年中越班列将开行300列。

同时,南宁国际铁路港还开行发往哈萨克斯坦的广西首趟重型机械中欧班列、“中越老”农资产品跨境多式联运班列。

位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中心地带的钦州港,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据介绍,钦州港已开通海上航线48条,东南亚航线21条,通达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多个港口。

今后,钦州港将进一步增开加密更多东南亚水果快线,为东盟各国新鲜水果经钦州港口岸进入国内提供便捷的通关环境,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等方式销往中国中南、西南广阔的市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