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对外开放

中国—东盟木业交易平台合作签约

2021-03-29 10:5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中国—东盟木业交易平台合作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标志着我区林权交易平台迈出了开展林业大宗商品现货交易的坚实一步。同日,山东临沂木业广西采购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中国—东盟木业交易平台,由广西林权交易中心与山东汇品聚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携手搭建。它面向全国、辐射东盟,是木业产业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将为木业产业提供全产业链交易服务及配套增值服务,有效降低木业企业交易成本,提高经济效益,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促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推动我区乃至全国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西是全国重要的南方集体林区,也是全国重要的木材生产基地,木材加工产业已成为广西支柱产业之一。作为自治区级林业产权交易服务机构,广西林权交易中心的交易额已位居全国林业要素交易场所之首,业务辐射到广东、云南、福建、山东等区域。山东临沂是全国最大的人造板聚集区之一,是全国具有影响力的高端品牌板材生产基地和国内高档家居制造基地。两地携手将有利于融汇畅通林木板材上下游产业链条,促进区域间各类林业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推动现代林业产业做大做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