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对外开放

第四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将在南宁举办

2020-11-25 09:00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赵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26-28日,第4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将在南宁举行,包括1个主论坛和5G网络建设与应用论坛、人工智能峰会、电子商务论坛、北斗应用与产业发展合作论坛、鲲鹏数字新生态产业论坛、人工智能文化教育发展论坛、数字丝路产业合作论坛7个分论坛,还将举办中国-东盟数字技术展览。

    据介绍,本届论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自治区政府联合主办。论坛以“数联东盟 智创未来”为主题,立足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和信息技术发展最前沿,邀请中国和东盟国家数字经济领域政府要员、企业精英、商界领袖、专家学者代表围绕数字经济发展和智能互联、数据互通、合作互利开展交流研讨、建言献策,旨在展现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创新发展和“数字中国”建设成就,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在数字经济领域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进一步推动“数字广西”建设,促进广西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创新发展开启新篇章。

    为积极应对全球疫情,本届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论坛内容丰富,主论坛除领导致辞、嘉宾演讲外,还将发布《中国-东盟信息港 数字广西建设白皮书》,系统阐述中国-东盟信息港与数字广西建设的显著成效,展现两者相互支撑、相互融合的紧密关系,体现“立足广西、面向东盟、服务中国-东盟合作”的构想。白皮书的发布将进一步释放与扩大中国-东盟信息港与数字广西的影响力,吸引广西以外区域以及东盟国家主动参与、共建共享,实现互利共赢。5G论坛也将发布《广西5G网络建设与应用创新白皮书》,详细介绍广西5G产业发展情况、亮眼成绩及对未来的展望。此外,还将签订一批项目合作协议,发布项目建设系列成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