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对外开放

“云”游广西让越南朋友感受别样魅力

2020-04-24 17:25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杨秋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心灵手巧的广西人,能把简单的丝线、竹篾甚至是泥土都变成精美的艺术品。”“广西有一面鼓,叫铜鼓。”记者从越南河内中国文化中心获悉,自3月下旬以来,河内中国文化中心通过新媒体平台推出“云·游中国”活动,以网上图片展览和线上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让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在家中的越南朋友以特别的方式“云”游包括广西在内的中国各地美丽的风景。

河内中国文化中心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共建,通过国情宣介、文化交流、思想对话、教学培训、信息服务、产业推广、旅游推介等形式,促进中越文化交流与旅游合作。

据了解,截至4月18日,越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268人。疫情期间,越南执行严格防疫措施,已暂停给外国人发放旅游签证,暂不允许外国人入境越南(持外交、公务护照者或特殊人员除外),并且实施社会隔离措施,不在公共场所进行两人以上的聚集,停止公共场所的一切文化、体育和娱乐活动等。

面对这种情况,河内中国文化中心将资源汇聚“云端”,整理编辑了中国目前已有的55项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的材料,制作成中越文的《中国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展览,集中介绍中国文旅资源。该中心充分利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文旅传播云平台信息资源,网上展出中英文展览《美丽中国》《古韵龟兹 丝路库车——中国新疆库车魅力摄影展》等,播放中英文视频《美丽中国 魅力北京》《壮美广西》等。

河内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运发介绍,在“云·游中国”活动中,中心特别从风景(自然美景)、风俗(民族习俗)、风味(美食)、风华(历史名胜)、风物(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产品)等方面,以既专业又通俗的方式介绍壮乡广西的特色人文历史、自然地理、特有动植物、古生物以及岩溶地貌等广西特色旅游资源,向越南朋友展现了一幅独具特色的广西文旅地图。一方面,中心与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合作,推出中越文《广西,等你闻“风”而至》,将文字介绍与视频相结合。另一方面,中心与广西自然博物馆合作,原创制作中越文《心仪广西——广西自然和文化遗产展》,图文并茂,首次在网上展出。

目前,在网络社交平台上,河内中国文化中心发布的“云”游广西、“云·游中国”图片视频积聚了不少人气,这些视频的播放和转发次数正在不断增加,越南网友们更是在播放和展示页面下频频点赞。越南网友们纷纷表示,“云”游广西的方式让大家即使足不出户,也能看见万水千山,欣赏广西的奇山秀水,感受底蕴深厚的历史人文。更有不少越南网友认为,疫情防控期间难以去实地旅游,通过“云”游广西、“云”游中国的方式,加深了对包括广西在内的中国人文风光的进一步了解,拉近了与中国的距离,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到广西、到中国旅行。

近年来,随着中国和越南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加深,中国文化产品日益受到越南民众的喜爱和欢迎,中越两国互为重要客源地。“未来一段时间,河内中国文化中心会持续开展‘云·游中国’活动。我们将不断丰富新媒体平台内容,介绍越南朋友感兴趣的包括广西在内的中国文旅信息,展现魅力中国、魅力广西,增进中越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和友谊。”陈运发表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