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对外开放

南宁口岸迎来外籍旅客入境高峰

2024-03-22 09:5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对入境的外国旅客进行证件抽查。梁 箫/摄

“手续办理又快又好!”3月19日,乘坐DD3110曼谷至南宁航班的泰籍导游苏瓦帕特为检查员任小微的服务点赞,他即将带领15名团员开展为期5天的中国之旅。

近期,随着免签利好政策持续释放,叠加广西旅游旺季的到来,南宁口岸入境旅客持续攀升。截至3月18日,2024年南宁口岸外籍旅客比去年同期增长11.5倍。其中,桂林山水、德天瀑布是很多来桂外籍旅客的首选旅游胜地。面对迅猛增长的外籍旅客流量,南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警力前置,在重点旅游包机航班抵达之前,选派精通外语的民警担任台外检查员,解决外籍旅客因语言沟通不畅、地理位置不熟、政策法规不清导致排长队的问题。在开通全部查验通道的同时,该检查站还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专门开辟绿色通道,持续提升查验效率,最大限度缩短旅客通关时长,让通关出行舒心顺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