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对外开放

“壮族三月三”演出亮相美国纽约

2023-03-31 08:4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8日,记者连线美国广西侨胞联合总会获悉,由美国纽约繁荣华埠总会和美国广西侨胞联合总会共同举办的“纽约2023迎春文艺晚会”于近日在纽约举行。

晚会在当地著名的火山醒狮团的彩青表演中拉开帷幕。整场晚会展现了广西十二个世居民族的特色文化,如歌舞《广西尼的呀》《山歌好比春江水》《壮族敬酒歌》、扇舞《山水笑》、苗族舞《苗妹妹》、少数民族服装秀《一起向未来》、女声独唱《大地飞歌》《采茶姑娘》以及舞蹈《新春乐》《水姑娘》等节目,嘹亮动听的山歌、多姿多彩的民族舞蹈表演以及民族服饰展示,让纽约当地市民陶醉在八桂风情之中。

“期盼了3年,终于可以欢聚一堂了!”美国繁荣华埠总会总监田士锐表示,这场晚会曾因疫情而被迫暂停,现在疫去春来,大家精心准备数月,如今可以顺利举办,大家心情非常激动。

美国广西侨胞联合总会会长韦家伟告诉记者,距离家乡广西壮族三月三歌节还有一段时间,但纽约的广西乡亲们已经率先在美国纽约提前唱响“壮族三月三”的歌声,晚会让远在海外的壮乡儿女提前感受节日气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