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对外开放

“马”到功成!第20届东博会全球路演走进马来西亚

2023-03-20 10:1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7日,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全球路演(马来西亚站)在吉隆坡成功举办。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刘镇东,中国驻马来西亚经济商务公参张佩东,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韦朝晖,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副局长莎莉玛敦等中马两国官员出席并致辞,近200家马来西亚企业代表线上线下参会。

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全球路演(马来西亚站)现场。东博会秘书处 供图

刘镇东在致辞中表示,将亲自率领企业参加东博会,享受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带来的红利。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投资发展局、旅游局等机构将联合做好第20届东博会马来西亚参展参会的各项计划和筹备工作。

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全球路演(马来西亚站)现场。东博会秘书处 供图

据了解,2010年以来,中国已连续14年成为马来西亚第一大贸易伙伴,是马来西亚机电产品、矿产品、橡胶等关键商品的主要出口市场,2022年双边贸易额达2036亿美元。“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两国投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东海岸铁路、中马“两国双园”等诸多项目进展顺利,在电子商务、互联网经济、数字经济等新业态领域合作不断走深走实。今年是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当前“一带一路”合作不断拓展,RCEP动能持续释放,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潜力无限,为中马经贸合作带来新的更大发展机遇。

第20届东博会为马来西亚企业创造更多商机。韦朝晖介绍,第20届东博会将通过全面升级高层对话机制、全面升级经贸实效、全面升级“南宁渠道”、全面升级永不落幕合作平台,有效推动马来西亚农产品、食品饮料、日化产品等深受欢迎的特色商品进入中国市场,助力打造马来西亚企业“一站式”采购中国商品模式,举办更多更具实效的投资促进活动和精准配对服务,提供更多参展参会便利,通过云上东博会、中国—东盟经贸中心、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全天候服务马来西亚企业开拓中国市场,让更多马来西亚企业分享东博会红利。

东博会是最受马来西亚出口企业欢迎的展会之一。莎莉玛敦表示,东博会举办19年来享誉全球,是马来西亚产品进入中国的优质平台,也是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向中国及东盟市场促进和推广本国品牌的重要渠道。今年是东博会创办20周年,她介绍,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将组织超过120家企业参展,并在会期举办系列配对会、主播带货、社交媒体推广等经贸促进活动,并继续与中国建设银行、东博会秘书处举办第5届马来西亚—中国企业B2B经贸对接会。

推介会还就第20届东博会筹办总体情况、马来西亚参展情况和政策、马来西亚在RCEP和中国—东盟区域内的优惠原产地证发放等作推介和讲解。致辞嘉宾会后出席推介会新闻发布会。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代表积极参与交流,纷纷表示要及时抢抓机遇,及早报名参会。东博会是马来西亚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门户,第20届东博会“马”上就来,“马”到功成!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