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对外开放

第20届东博会全球路演走进柬埔寨

2023-03-17 09:5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6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3月15日,第20届东博会全球路演(柬埔寨站)在柬埔寨金边市成功举办。

柬埔寨首相助理部长、商业部国务秘书春达拉等柬埔寨官员、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相关官员、东博会秘书处负责人,以及近百家柬埔寨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中柬携手构建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新时代中柬命运共同体,着力打造中柬“钻石六边”合作架构,为“铁杆”情谊注入新内涵。柬埔寨政府高度重视东博会,东博会的老朋友柬埔寨首相洪森多次高度评价东博会。

春达拉表示,每年参加东博会的柬埔寨制造厂商、贸易商的数量逐年递增,柬埔寨将一如既往积极参加第20届东博会,并举办商务、投资和旅游等推介活动。

第20届东博会全球路演(柬埔寨站)现场。东博会秘书处供图

柬埔寨积极利用东博会平台功能,增强对中国、对东盟其他国家的经贸合作水平。东博会推动柬埔寨香米、腰果、胡椒、啤酒等产品成功进入中国市场。柬埔寨干丹省100兆瓦光伏电站等一批合作项目在东博会上签约;加华银行、七星海城市发展集团、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等多年来积极参展参会,成功吸引了大批中国企业赴柬投资。此外,柬埔寨曾担任第5、15届东博会主题国,推动金边、暹粒等10个省市担任东博会“魅力之城”,带动文化、旅游业等蓬勃发展。

第20届东博会将提供更多机遇,助力柬埔寨企业分享平台红利。据介绍,第20届东博会将通过推动柬埔寨食品饮料、农产品等深受民众欢迎的特色商品进入中国市场,打造柬埔寨企业“一站式”采购中国商品模式,举办更多更具实效的投资促进活动,提供更多参展参会便利,为柬埔寨企业创造更多商机。

据了解,柬埔寨参加东博会主要展示农产品、食品、饮料、手工艺品、投资项目和旅游服务等,连续多年举办旅游、经贸和投资推介等活动。

在当日的活动现场,柬埔寨加华综合企业集团代表分享了参展经验,集团通过参加东博会取得了丰硕成果。柬埔寨企业热情高涨,积极报名参展,迫切希望可以再次线下参加东博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