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对外开放

恢复出境团队旅游业务首日,东兴口岸出入境人员达5600余人

2023-03-16 08:4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5日起,我国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第二批)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与越南相连的东兴口岸恢复出境团队旅游业务。

记者从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了解到,3月15日当日截至晚上9时闭关,经东兴口岸出入境人员达5600余人。随着通关手续的逐步完善,将极大地促进东兴口岸人流量提速恢复。

东兴口岸出入境人员有序通关。东兴边检站供图

“从进入候检大厅到查验通关,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一路都很顺畅。” 当日上午,办理完出境手续的李先生高兴地说。

该站边防检查处曾俊海副处长介绍:“我们将积极优化通关措施,派出民警组成现场咨询服务队,负责对旅客进行答疑解惑和政策讲解,不断提升队伍服务水平和口岸通行效率。”

据了解,为做好出境团队旅游边防检查工作,东兴出入境边检站主动与相关部门提前沟通、协同配合,对通关客流进行科学预测,提高用警效力,备足执勤警力,并针对一线执勤民警多次开展业务培训,反复检查调试查验设备,全力保障出境旅游团顺利、快速通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