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对外开放

广西经贸代表团赴日韩洽谈合作 系RCEP实施后我区组织面向日韩规模最大的商贸合作出境团组

2023-03-13 11:0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2日,广西赴日韩经贸代表团一行40余人向东出发,千里奔赴日韩寻合作。这是RCEP实施后广西组织面向日韩规模最大的商贸合作出境团组,也是近3年来广西赴日韩开展经贸合作活动的第一个团组,吹响了新一轮深化国际经贸合作的冲锋号。

据悉,此次广西经贸代表团将拜访中国驻日韩大使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本国际贸易促进会官方机构,拜访在日中国企业协会、日本东京企业欧力士集团、麒麟控股株式会社、韩国斗山集团等协会组织、世界500强企业和日韩知名企业,举办在日广西开放型园区推介会、在韩医美行业企业对接会,并在电子信息、高端制造、精密设备、生物医药、汽车及零配件、健康食品等领域开展项目考察与合作。

为推动此次广西赴日韩经贸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果,自治区商务厅结合招商产业需求,从100多家报名企业中筛选出22家企业,提高招商精准性和签约率的同时,为经贸代表团提供项目招引、订单意向签订、出入境签证及后勤保障等“一站式”服务,让外资招商路途走上绿色通道,抢跑在“春天里”。

长期以来,日韩与广西12个城市保持友好联系。RCEP生效实施后,广西与日韩经贸投资方面的互动更加频繁,2022年,广西与日本外贸进出口额达到11.8亿美元,与韩国外贸进出口额达20.4亿美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