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对外开放

广西代表团在阿联酋举办经贸对接活动

2023-03-06 10:2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 达成签约合作项目15个,合同金额超过10亿元

■ 阿联酋组织近50家企业100多人参会

■ 在大宗商品、电子信息、汽车、食品等多个领域达成贸易合作意向,包括签订汽车授权进销协议以及军警装备出口、香料出口、建筑采购贸易订单合同等

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3月2日,由自治区商务厅和迪拜商会等联合主办的2023年中国(广西)—阿联酋(迪拜)经贸合作对接会在阿联酋迪拜举行。此次活动是广西近年来首次在阿联酋举办的线下经贸对接活动,双方达成签约合作项目15个,合同金额超过10亿元。

此次活动得到迪拜商会和企业的积极响应,阿联酋组织近50家企业100多人参会。通过面对面交流恳谈,对接会推动企业在大宗商品、电子信息、汽车、食品等多个领域达成贸易合作意向,包括签订汽车授权进销协议以及军警装备出口、香料出口、建筑采购贸易订单合同等。其中,广西三环企业集团与亚洲最大零售连锁店之一的露露集团(LuLu Group International)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年采购三环瓷器7000万元以上,标志着广西三环瓷器正式登陆中东最大零售连锁店。

会上,自治区商务厅与迪拜商会签署相关经贸合作备忘录,大力推动广西和迪拜扩大贸易往来和双向投资,根据广西优势外向型产业特点和迪拜市场需求,选取汽车产业贸易投资作为双方合作的优先试点领域。自治区商务厅与中国工商银行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分行、中国银行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分行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广西企业在当地的贸易、投资活动提供金融保障,为桂阿企业双向投资提供咨询服务。自治区商务厅还与银联国际中东分公司建立了紧密工作关系。

广西随团企业对合作寄予厚望。“我们一直期待着‘走出去’,这次与阿联酋客户面对面交流,很有收获。”玉林福达国际香料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借助此次玉林与迪拜商会签署备忘录的契机,扩大香料出口,让更多广西优质香料挺进中东市场。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广西对中东市场贸易额呈倍数级增长,广西与阿联酋去年贸易额达6.54亿美元,同比增长255.7%。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