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对外开放

东盟产业园区推介会​(老挝专场)​“云端”举办,为2023东博会东盟巡展预热

2023-03-03 09:1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为助力中国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到东盟国家开展投资合作,2月28日,东博会秘书处和老挝计划投资部经济特区促进与管理办公室在云上东博会平台成功举办东盟产业园区推介会(老挝专场)。

本场推介会是今年东博会秘书处与东盟国家投促机构合作举办的首场投资促进活动,也为即将于4月在老挝首都万象举办的2023中国一东盟博览会东盟巡展暨“桂品”出海(老挝站)进行预热。本场推介会在中国一东盟经贸中心设线下分会场,吸引50余家企业参会。

本场推介会在中国一东盟经贸中心设线下分会场。东博会秘书处供图

东博会秘书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中老铁路通车有力促进了中国和老挝双边经贸的繁荣,2022年中老贸易额同比增长31%。中老经贸合作快速发展过程中,由中国与老挝等东盟各国共办的东博会发挥了重要作用。第20届东博会通过“四个全面升级”,即全面升级高层对话机制、全面升级经贸实效、全面升级“南宁渠道”、全面升级永不落幕合作平台,为老挝企业创造更多商机。

推介会上,老挝计划投资部经济特区促进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宋巴色介绍了老挝22个经济特区的总体情况、优惠政策和投资流程。

老挝计划投资部经济特区促进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宋巴色介绍情况。东博会秘书处供图

来自老挝甘蒙省普乔经济特区、博胶省金三角经济特区和琅南塔省磨丁经济特区的代表,分别介绍各特区的投资环境、招商引资政策和重点产业,并为企业答疑解惑。参会企业代表表示,此次会议由权威机构发布,专业务实,信息翔实,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到老挝投资提供了有效指导和支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