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对外开放

广西成为中国最大的泰国水果进口地

2021-12-13 14:19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5日是泰国国庆日。12月1日晚,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在南宁举办庆祝活动。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表示,今年第三季度,泰国保持广西在东盟国家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地位,泰桂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各方携手进一步推动两地在各领域的可持续发展。

  彬嘉玛·塔维她雅浓说,泰国已经迈入经济社会复苏以全面“改变国家面貌”的“下一个常态”。11月1日,泰国政府正式开放国门,实行符合公共卫生措施要求的、全面严格的管理,以刺激商务和旅游活动复苏。目前,泰国政府为民众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过9000万剂次,并制定了今年年底接种1.2亿剂次的目标。

  “泰国为迎接包括中国朋友在内的外国商务人士、投资者、游客做好了准备。”彬嘉玛·塔维她雅浓强调。

  广西十分重视与泰国的友好合作,双方在经贸、农业、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据彬嘉玛·塔维她雅浓介绍,通过中国—东盟博览会,泰桂合作实现共赢。

  在经贸合作领域,今年5月,中国海关开放东兴口岸,允许从泰国进口水果,彬嘉玛·塔维她雅浓到东兴口岸迎接了首批正式通关入境的泰国水果。“泰国产品尤其是水果出口持续增长,现在广西成为中国最大的泰国水果进口地。”彬嘉玛·塔维她雅浓高兴地说。

  同时,包括泰国咖啡和饮品等在内的泰国在桂投资也取得了可喜的进展。她透露,今年1—10月,泰国和广西的双边贸易额达到446.4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6.8%。

  此外,在教育领域,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还与广西各高校连续14年共办广西高校学生泰语演讲公开赛,让更多的青年人成为泰中关系的友好使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