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对外开放

中国—东盟绿色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暨2021年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

2021-10-27 11:05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杨思悦 庞革平 昌苗苗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26日讯(见习记者 杨思悦 通讯员 庞革平 昌苗苗)10月25日至26日,由中国生态环境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东盟使团共同举办的中国—东盟绿色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暨2021年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南宁举行。东盟国家环境部门、驻华使节、中国地方生态环境部门,以及相关国际组织、研究机构、企业等30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10月25日上午,中国—东盟绿色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暨2021年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在南宁开幕。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今年是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10周年,论坛的连续成功举办搭建了中国—东盟区域环境政策沟通平台,推动绿色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已成为区域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级别环境对话平台。同时,2021年为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全年共实施中国—东盟环境合作周、中国—东盟气候投融资对话、中国—东盟区域红树林保护实践研讨会等19项活动。本次论坛为合作年主要活动之一,以“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构筑新型区域绿色发展路径”为主题,包括主论坛和4个平行分论坛,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重点围绕应对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就绿色发展相关的战略、政策、行动计划和倡议等进行交流。

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广西地处中国—东盟自贸区的中心位置,“十三五”以来,广西加快推进中国—东盟环保合作示范平台、中国—东盟环保技术与产业合作交流示范基地(广西)等合作平台建设,积极推动本地环保龙头企业“走出去”,与东盟国家在项目开发、供应链管理、产学研结合、资本运作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成功实施多项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项目。

广西代表在致辞中表示,广西作为中国—东盟合作的前沿和窗口,与东盟各国在绿色和可持续发展领域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为深化双方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迈入下一个黄金十年,建议进一步加强在应对气候变化、红树林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与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上,为进一步提升广西生态环境国际合作与交流能力,推进广西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与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经共同商议,确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