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城市 > 俄罗斯

沃罗涅日州

2023-05-22 17: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沃罗涅日州概况

沃罗涅日州(Voronezh Region)属于俄罗斯中央联邦区,是中央黑土地带面积最大的一个州,位于俄罗斯欧洲部分的中心,地处东欧(俄罗斯)平原中部的顿河中游,在森林和草原的交汇处。面积5.24万平方公里,人口237.88万。首府沃罗涅日市(the city of Voronezh),距离首都莫斯科582公里。该州与乌克兰接壤。

1928年成立了中央—黑土地带州,该州将过去的几省,如沃罗涅日省、坦波夫省、库尔斯克省和奥尔洛夫卡省合并。沃罗涅日市成为这一新的行政区划的中心。1934年将沃罗涅日州从中央—黑土地带州中划分出来。

沃罗涅日州有多个大中型工业企业,多数企业为股份制公司。工业主导行业为电力、机器制造、化工和石油化工、食品工业。

沃罗涅日州的企业生产伊尔—96飞机、用于宇航设备的火箭发动机、各种设备、机床、锻压机械、合成橡胶、矿物肥料、汽车轮胎、耐火制品、壁材、水泥、钢筋水泥构件、铝合金构件、光纤材料、糖果、通心粉、砂糖、动植物油脂、沙拉油、酒精、果酒和伏特加酒。

沃罗涅日州的矿产主要为非金属矿,基本上为建筑材料:沙子、粘土、白灰、花岗岩、水泥原料、赭石、石灰岩、砂石,还有地下矿泉水。

在沃罗涅日州有多家采矿企业和农工综合体。沃罗涅日州有土地资源520万公顷,其中农业用地占全部土地资源的80.7%。粮食生产与畜牧业在沃罗涅日州的农业中起主导作用,主要播种物有小麦、黑麦、荞麦、甜菜、向日葵。州内还发展有土豆种植业、蔬菜种植业、园艺业、肉奶畜牧业、养猪业、养羊业、家禽业、养马业,并向加工企业和食品厂提供生产植物油、果蔬、肉和肉制品、牛奶和动物油脂的原料。

东南线铁路是俄罗斯铁路网的主干线之一,将俄罗斯的欧洲中心部分与北高加索、伏尔加流域、国家东部和乌克兰连接起来。它贯穿中央黑土地带各州,而萨拉托夫州、伏尔加格勒州、罗斯托夫州、图拉州、梁赞州和奔萨州也部分受益。沃罗涅日州有两个河运码头,内河航线可保障顿河与里海和黑海的通航。沃罗涅日机场从1995年起成为国际机场。

沃罗涅日州是诗人科利佐夫和尼基京、作家布宁和普拉托诺夫的故乡。

沃罗涅日州下辖市——沃罗涅日市 图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Divnogorye是位于俄罗斯沃罗涅日州的一座高原博物馆 图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秋天的沃罗涅日市 图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广西与沃罗涅日州交往情况

广西与沃罗涅日州于1997年12月正式缔结友好区州关系。结好以来,双方在高层互访、人员培训、文化交流、宣传推介、经贸往来等领域开展了友好交流与合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