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城市 > 波兰

喀尔巴阡山省

2023-05-25 17: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喀尔巴阡山省概况

喀尔巴阡山省(Podkarpackie),面积17,844平方公里,占全国面积的5.7%,人口212.9万,占全国总人口的5.5%。

喀尔巴阡山省位于波兰东南,东部与乌克兰接壤,南部与斯洛伐克接壤,与小波兰、圣十字省和卢布林三省相连。

喀尔巴阡山省成立于1999年1月1日,省名源于附近的喀尔巴阡山脉,由原先的热舒夫省、普热梅希尔省和克罗斯诺省以及塔尔努夫省和塔尔诺布热格省的部分合并组成。首府热舒夫机场开通了直飞都柏林、东米德兰、法兰克福、伦敦、曼彻斯特、奥斯陆、巴黎、华沙等城市航班。2014年旅客人数达到60万1070人次。

该省十分重视教育工作,全省共有400多所中学和17所大学,其中有7所大学分布在热舒夫市。该省在航空制造业方面优势突出,由于全年适宜飞机起落的天数最多,热舒夫机场在波兰还被誉为“天气最好的机场”。此外,该省自然风景优美,拥有毕斯兹扎迪国家公园,各式各样的城堡和宫殿,由于宗教原因建造的木教堂也被列入教科文组织名单。该省动植物资源丰富,它是波兰植被覆盖率最高、最原始的地方之一。工业、农业和林业较为发达。喀尔巴阡山省盛产葡萄酒,整省共有160座葡萄园,葡萄酒与当地的特色小吃相当适配,游客可以在游玩的过程中尽情品尝。同时当地还有欧洲生态文化体育节、边疆民俗文化、锡萨诺摇滚节和克里索遗产节等特色节日。

喀尔巴阡山脉 图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喀尔巴阡山地区的木质教堂 图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广西与喀尔巴阡山省交往情况

广西与喀尔巴阡山省于2015年6月正式缔结友好区省关系。结好以来,双方在高层互访、经贸投资、人文教育、地方城市交往等领域开展了友好交流与合作。2018年,喀尔巴阡山省因与广西在各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获得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颁发的“对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

市级友城交往方面:桂林市与托伦市、防城港市与热舒夫市、崇左市与比亚韦斯托克市建立了友城关系。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