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全国要闻

中国—巴基斯坦联合国事务磋商共同消息稿

2021-04-10 18:00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4月8日,中国外交部国际司司长杨涛同巴基斯坦外交部联合国司司长乌斯曼以视频方式共同主持中巴联合国事务磋商。中国驻巴使馆、巴驻华使馆和两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派员参加。

  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多边议题包括联合国各主要领域工作广泛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同意:

  第一,坚决捍卫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

  第二,加强在联合国等多边平台合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和重大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

  第三,推动以政治与和平方式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共同维护世界特别是亚洲地区和平稳定。

  第四,继续加强联合国框架下反恐、维和等领域的合作,打击一切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共同为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与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第五,巩固在人权领域的战略协调,共同反对在人权问题上持“双重标准”和将人权问题政治化,通过合作促进和保护一切人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