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全国要闻

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王小龙就习近平主席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正式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向中外媒体吹风

2020-11-24 09:00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11月23日,外交部二十国集团事务和金砖国家事务特使、国际经济司司长王小龙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习近平主席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有关情况。彭博社、法新社、路透社、新加坡《联合早报》、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等中外媒体出席。

  王表示,在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世界经济复苏面临较大困难的背景下,主要经济体领导人在三场峰会上围绕抗击疫情、恢复经济、完善全球治理等重大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习近平主席在会上重申中方对多边主义坚定支持,强调中方已全面落实二十国集团缓债倡议,承诺推动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并优先帮助发展中国家获取,宣布中方将积极考虑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上述重大倡议和举措有力提振了全球多边合作,为国际社会战胜疫情、重回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轨道注入强劲动力。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共同落实好领导人达成的上述重要共识。王并在会后就G20缓债倡议、CPTPP等回答了记者有关提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