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全国要闻

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同联合国秘书长非洲之角问题特使举行视频会议

2020-11-17 09:00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11月13日,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应邀同联合国秘书长非洲之角问题特使奥南加举行视频会议。

  奥南加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包括非洲之角在内的非洲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造成重大冲击。中方在非洲疫情暴发后紧急驰援,提供宝贵抗疫物资,帮助非洲国家纾缓财政困境,承诺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在研发完成后率先惠及非洲国家,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

  许镜湖表示,在疫情全球肆虐的背景下,中非双方相互声援、相互支持、并肩抗疫,是同甘共苦、休戚与共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方将一如既往和非方站在一起,推动中非合作向卫生健康、复工复产、改善民生等领域倾斜,积极构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造福双方人民。

  双方还就非洲形势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