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全国要闻

外交部副部长秦刚出席丹麦驻华使馆庆祝中丹建交70周年招待会

2020-11-15 09:00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11月12日,外交部副部长秦刚应邀出席丹麦驻华使馆庆祝中丹建交70周年招待会。

  秦刚在致辞中祝贺中丹建交70周年并表示,丹麦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也是唯一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北欧国家。孔子说:“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中丹关系70年的发展历程证明,只要双方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原则,切实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不断深化政治互信,双边关系就能持续健康发展。今年5月,中丹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一致认为要以建交70周年为新起点,推动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秦刚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中国未来发展作出全面规划,中国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欢迎丹方抓住机遇,更多参与中国发展建设。中方愿同丹方一道,以建交70周年为契机,互尊互信,加强对话,扩大合作,共守多边主义,携手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

  丹麦外交大臣科弗德和驻华大使马磊在视频及现场致辞中表示,丹中友谊源远流长。建交70年来,双边关系在相互尊重、平等对话、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取得长足发展。丹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丹中联合工作方案》为基石,在经贸投资、应对气候变化、绿色可持续发展以及健康和食品领域深化合作,共同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未来双边关系继续蓬勃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