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全国要闻

中德举行第二轮非洲事务磋商

2020-05-31 08:00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5月29日,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戴兵与德国外交部非洲事务专员多尔格通过视频方式举行第二轮中德非洲事务磋商,双方重点就各自对非政策和对非合作、非洲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非洲热点问题等深入交换意见。

  戴兵介绍了中国对非政策和对非合作理念,介绍了中非合作最新进展以及中方援非抗疫最新成果,指出中德都是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在非洲疫情加速蔓延背景下,中方愿同德方加强沟通,在充分尊重非洲意愿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助力非洲早日战胜疫情,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也为中德、中欧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多尔格赞赏中非合作和中方援非抗疫成果,表示德中双方对非政策理念有许多共同点,具有良好合作前景。当前非洲疫情发展仍有较大不确定性,双方加强援非抗疫合作,符合双方和非洲的利益,也有助于巩固全球抗疫成果。德方愿利用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的契机,同中方加强政策沟通,拓展合作途径,为推动欧中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