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全国要闻

驻古巴大使马辉出席中古共建 “一带一路”合作规划签字仪式

2021-12-28 14:13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12月24日,驻古巴大使马辉应邀出席了中古共建 “一带一路”合作规划签字仪式。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与古巴副总理卡布里萨斯分别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古巴共和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合作规划》。

  《合作规划》是2018年两国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的执行机制,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立足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发展目标,围绕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明确将包括基础设施、科技、文化、教育、旅游、能源、通信、生物技术等契合古巴的短、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合作作为中古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合作领域和内容。

  签字仪式前,马辉大使同卡布里萨斯副总理就落实中古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和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