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港澳要闻

邱腾华:香港期待就尽早加入RCEP展开正式对话

2021-06-07 12: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文其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新华社香港6月5日电(记者周文其)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5日表示,香港感谢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经济体就香港提出加入RCEP作出正面回应。当他们准备好接受新成员加入时,香港期待就尽早加入RCEP展开正式对话。

当日,邱腾华出席2021年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视频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说,重启跨境旅游是支持经济复苏和为旅游业等行业重新注入活力的重要举措。作为区域内孕育创新意识的组织,亚太经合组织(APEC)有责任推动对话及鼓励政策协调。当前,香港准备好与其他APEC成员合作,在平衡公共卫生考虑的同时推动相关措施。

在自由贸易方面,邱腾华说,优质的区域自由贸易协定,可带来实质的经济利益,并强化区域内经济的根基。期望APEC成员支持以规则为本的多边贸易体制和深化区域经济融合,以至最终能实现亚太自由贸易区的目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