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港澳要闻

梁振英鼓励香港厂商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寻找新商机

2021-05-04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晓曦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3日在出席一场研讨会时鼓励香港厂商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寻找新商机,并呼吁厂商做好调查研究及相关的对接工作,让其商业计划得到更好落实。

  当日,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与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共同举办研讨会,邀请梁振英担任主礼嘉宾,与业界代表共同探讨香港厂商应如何把握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发展机遇。

  梁振英在会上表示,由于经常到访内地,他看到内地的发展可以说是到处欣欣向荣,内地的官、商、民积极向上、乐观自信,对国家发展充满信心。国家的“十四五”规划为香港带来重大的发展机遇,相信国家的政策是“讲得出、做得到”“言出必行、行则必果”的。

  梁振英认为,如今内地发展速度非常快,香港一定要把握“十四五”规划的机遇,积极寻找新商机,包括要做好调查研究和“双向宣传”;另外也要做好对接工作,让有关的商业计划得到更好落实。他亦表示近期接触了内地的香港商会、厂商等,希望香港与内地的商会、厂商之间可以增强交流,互相分享发展成果等。

  厂商会会长史立德在研讨会上致辞表示,一直以来,国家为香港厂商搭建了广阔平台,让厂商得到发挥的机会。“十四五”规划下,香港应助力国家实现发展目标,同时在其中寻找更大的发展机遇,推动自身及香港的持续发展。厂商会亦会继续为厂商提供支援,支持厂商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此外,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执行会长张沁在研讨会现场提供了有关国家发展的宏观数据等资料,为香港厂商提供参考。多位香港厂商代表亦在现场分享企业的发展策略,表示会努力抓住国家发展机遇,并继续朝着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