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港澳要闻

香港官员:携手各界培育具国家观念、香港情怀的未来栋梁

2021-05-05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香港青年协进会成立25周年系列活动启动礼暨香港青年协进会蔡加赞青年发展中心开幕典礼4日在港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在典礼上致辞称,青年发展是特区政府的其中一项重点工作。期望社会各界能继续跟特区政府携手合作,为培育我们的青年成为对社会有承担,具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未来栋梁出一分力。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香港青年协进会(青进)主席张琪腾、青进首席顾问梁毓伟、香港义工联盟主席谭锦球、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蔡加赞等出席典礼。

  徐英伟在致辞时表示,青进一直团结和培育香港青年,并鼓励青年关心社会,推展青年内地交流和实习活动,让他们扩阔视野,认识祖国。青进其中一项旗舰活动是“认识祖国?认识香港”系列活动,目的是让青年通过艺术或摄影抒发对国家的情怀。在疫情下,虽然青年人暂时未能亲身到内地交流和实习,青进仍不忘为青年人探索其他可行的方案,让他们多认识、多了解内地发展,特别是不时通过社交媒体,向香港青年介绍在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内的机遇和实用资讯,有助加深青年对大湾区的认识。

  “今天也是五四青年节,青年肩负着重要的使命,他们不单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还是国家发展的生力军。”徐英伟说,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当中不但提到中央在多个重要范畴支持香港的未来发展,更明确提出便利港澳青年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就业创业,打造粤港澳青少年交流精品品牌。“十四五”规划纲要正好为香港青年提供了投入国家发展的重大契机。

  徐英伟称,特区政府为协助青年人抓紧大湾区的发展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做了大量工作,包括在“青年发展基金”下推出“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及“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体验资助计划”,为有意创业的香港青年提供创业资金,更为他们连接上大湾区内地城市的丰富创业资源。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