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港澳要闻

林郑月娥:衷心期盼更多有才干爱国爱港人士出任议员或官员

2021-04-12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日在社交平台发文引述中新社专访香港大学法律学院教授陈弘毅的稿件,她表示认同陈弘毅教授的观点,并衷心期盼更多有才干的爱国爱港人士出任议员或官员。

  “今天读到香港大学法律学院教授陈弘毅在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说,完善后的选举制度将吸引部分因原来泛政治化环境而却步的人士从政,包括参选立法会或加入特区管治团队。我完全认同这个看法,并衷心期盼更多有才干、有热诚、爱国爱港的人士出任议员或官员,从而切实提升特区治理效能,为市民做实事。”林郑月娥写道。

  “过往一段时间,我接触过不少对参政却步的有能之士,希望经改善的政治环境会改变他们的态度,加上特区政府正加强对个人私隐的保障,应可消减他们对从政的另一个顾虑——被’起底’或恶意造谣攻击,甚至影响家人。”林郑月娥表示。

  林郑月娥提及,管治人才需要培养和累积经验,她已经欣然接受参与主讲由民建联主办的“政道——治政理念研习课程”,正构思谈谈“当特首的苦与乐”,从而带出管治的理念和实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