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港澳要闻

中总分享会:香港应把握机遇加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2021-04-09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日前举办“2021年全国人大政协交流分享会”,多位与会者认为,“十四五”规划和完善香港选举制度都对香港意义重大,香港各界应共同努力,落实“爱国者治港”的同时,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致辞表示,国家将着力提升发展品质效益,保持经济健康发展,“十四五”规划高度重视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特别指出要支持香港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和国际创新科技中心,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是香港对接“十四五”规划的最佳切入点。

  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指出,全国人大通过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扩大了选举委员会规模和职能,其与立法会的组成及产生办法、行政长官产生办法、以及审查委员会的设立等多个方面也作出了优化和调整。如此让更多熟悉国家和香港事务的人士能够参与其中,长远有助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推动香港长治久安。

  中总会长袁武指出,今年“两会”对香港而言十分重要,全国人大通过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和“十四五”规划,为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促进香港繁荣稳定提供重要根基。香港可扮演内需促进者,幷发挥联系国际优势,打造“双循环”交汇点。

  中总永远名誉会长蔡冠深表示,国家未来的经济发展,将逐步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当中蕴含大量机遇,香港应积极把握,加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例如在现代服务业、创新科技和人民币国际化方面,香港皆可扮演积极角色,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