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港澳要闻

香港精英运动员接种新冠疫苗 专家冀有正面示范作用

2021-04-09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应香港体育学院的邀请,香港特区政府自3月下旬开始为全职运动员、教练及相关人员安排接种科兴和复必泰新冠疫苗。有专家8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精英运作员接种疫苗能够对市民起到正面的示范作用。

  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8日到访香港体育学院,与体院主席林大辉一同视察运动员及教练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并为他们打气。聂德权表示,运动员经常要到海外集训和参加比赛,但海外的新冠疫情仍然严重,去年便有3名港队空手道运动员确诊染疫。因此,接种疫苗对运动员来说十分重要。

  “接种疫苗既能保障运动员的健康,亦让他们可以专注训练及聚精会神参加比赛。我祝愿运动员在日后的国际比赛能为香港、为个人争取佳绩。”聂德权指出,当天接种疫苗的不乏精英运动员,他们无论体能和身体状况都较一般人好,但他们都深深明白接种疫苗的好处。

  聂德权认为,运动员的例子告诉大家,就算年轻,就算身体健康,也应该接种新冠疫苗。他呼吁市民把握机会,不要再犹疑,立即预约接种疫苗。

  香港医疗人员总工会主席潘佩璆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实际上新冠肺炎并非只是年纪大的人士才会患上重症,年轻人患重症的比例也不小。精英运动员有机会今年赴东京参加奥运会,届时将与各地运动员交流及比赛,因此为他们安排接种疫苗是有需要的。他希望精英运动员接种疫苗能够对市民起到正面的示范作用,类似的接种疫苗安排也值得在与人有较多接触的行业中推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