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港澳要闻

林郑月娥视察“受限区域” 强调抗疫工作人性化

2021-01-25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晓曦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3日视察佐敦指明“受限区域”并表示,希望尽快找出确诊病例。她表示,希望此次行动做到越人性化越好,并呼吁市民配合与支持,大家同心抗疫。

  23日凌晨4时,香港特区政府就佐敦指明“受限区域”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及强制检测公告,涉及约1万名居民,目标是在约48小时内完成此行动,以达到“同心抗疫、小区‘清零’”的目标。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最新消息,截至23日下午1时,约3000名市民到“受限区域”内的临时采样站接受检测。工作人员已到访“受限区域”内超过50幢大厦,涉及约1000个住户。

  当日下午,林郑月娥在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的陪同下前往“受限区域”视察。随后,她于佐敦油尖旺多元文化活动中心会见传媒表示,此次视察是为同事打气,同时也感谢“受限区域”内居民的配合。

  她指出,此次设立“受限区域”是特区政府首次援引香港法例第599J章《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的内容采取行动,“受限区域”内的人士须接受强制新冠病毒检测,在完成检测前不得离开该区域。特区政府一直在内部研判和准备,设立“受限区域”是基于公共卫生、污水病毒情况及可行性等考虑,希望找出确诊病例,消除区内居民的心理压力。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会总结经验并完善设立“受限区域”措施,包括何时向市民公布行动时间等。今后如有需要,不排除再次采取设立“受限区域”的措施。她又指,已要求参与“受限区域”工作的同事,工作要越人性化越好,如通知区内居民分批、有序接受病毒检测,并前往安老院舍亲自为长者采样等;特区政府也会尽力保障“受限区域”内居民的日常生活,工作人员也会有休息的地方。

  2020年1月23日,香港首次公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林郑月娥今日表示,一年来,她和同事一直尽心尽力投入其中,但抗疫工作不会一步到位,“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特区政府在抗疫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并参考专家及世界卫生组织的意见,希望可以做得更好。

  林郑月娥强调,公共卫生的工作需要全港市民配合,因此希望市民理解和支持,大家同心抗疫。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