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网站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 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要闻 > 港澳要闻

港深将制定联合政策包 为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吸引人才

2020-11-19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18日在立法会书面答复议员提问时透露,香港特区政府及深圳市人民政府将共同研究制定联合政策包,以吸引更多人才、企业到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发展。

  薛永恒表示,香港与深圳是紧密的合作伙伴,多年来,两地政府在不同范畴的合作都取得良好的进展。加上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策略下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将为两地在创新科技的合作,以及促进人流及生产、创科要素流通方面带来更大的合作空间。

  在创科方面,香港特区政府正全力推动位处落马洲河套地区(河套地区)的港深创新及科技园(港深创科园)发展,建立重点科研合作基地。他说,港深创科园将会是香港历来最大的创科平台。港深创科园会优先发展六个研发领域,包括医疗科技、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机械人、新材料、微电子及金融科技。

  同时,港深创科园会与深圳科创园区共同组成为具有对应聚集力和协同效应的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合作区),发挥港深两地优势互补的功用。

  薛永恒透露,为吸引更多人才、企业到合作区发展,特区政府将与深圳市人民政府继续透过既定机制,共同研究制定港深双方园区的联合政策,探索提供科研资源、资金及出入境等方面的便利流动及支援措施,并共同向外推广双方在创科方面的优势,吸引国内外人才和企业落户,携手为合作区引入人才。两地政府都期望能够尽快完成相关的联合政策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